芥末小熊

痴人一个

竹马情敌

 第九章

回到屋就不见魏婴的踪影,蓝湛心急如焚,急匆匆的把云深学院找了个遍,正巧遇上江厌离,江厌离便把魏婴来找自己的事告诉了他。

“阿湛,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是觉得阿婴这次受了很大的打击,让他出去散散心也好,等他回来你要好好同他说,他心性单纯,只要让他感受到你的真情实意,必然会同你和解的。”

蓝湛沉默不语,向江厌离点了点头,飘然离去,翩迁的背影有着诉不尽的落寞。

月上柳梢,步履蹒跚的魏婴刚走到学院门口就看到了谪仙一般的人物立在山门前,他脚步一顿,悄悄拍了拍衣服上的土。

脸上挤出一点笑容,朗声道:“呃,蓝湛,好巧啊!”

看到他安然无恙,蓝湛松了口气,待到他走近却发现他仪容微乱,衣服上还有些污损,心中一紧。

“你打架了?”

魏婴慌忙把胳膊藏到身后,“没有,就是……山路难行,摔了一下。”

蓝湛眼中闪过一丝担忧,上前便要查看他的状况,魏婴退了一步,紧张的说:“你,你别过来,我可没原谅你呢。”

蓝湛的手火烧般缩了回去,满脸受伤的表情,“我,我……”

“你不用说了,我累了,有什么话明天再说。”魏婴拔腿欲走,却忽然觉得一阵头晕。

蓝湛敏锐地觉察了他的异样,局促不安地问:“阿婴,你怎么了?”

魏婴觉得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滴落下来,用手一摸,满目鲜红,“我没事,我就是天子笑喝多了,上火。”

话音刚落人便倒了下去,被蓝湛及时的抱在了怀中,看着靠在自己臂弯里昏睡的魏婴,蓝湛心头泛起一片苦涩,只有这种时候你才能依靠我一下吗?

魏婴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自己躺在自己寝室的床上,衣服已经换过了,他侧目一看,蓝湛坐在一边的席子上,正在闭目养神。

他刚有所动作,蓝湛马上发觉,睁开双目起身走了过来,伸手扶了他一把。

蓝湛颇有些无奈的看着他,“你遇上温家人了?”

魏婴老老实实的点头。

蓝湛又道:“是温晁?”

魏婴又点点头。

蓝湛:“你身上的伤是他打的?”

魏婴只好又点点头。

“他鞭上有火毒,你不该同他动手的。”

魏婴气鼓鼓的说:“谁让他诋毁你的,我不是气不过嘛,要不是他仗着人多能伤到我?”

蓝湛没想到他居然是因为这样的理由跟人动手,心里说不出的感动,心跳越来越快,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他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抚上魏婴姣好的脸颊,“阿婴,你怎么这么傻?”

突然被这样亲昵的对待,魏婴的脸腾得烧了起来,又羞又臊,说话也有点语无伦次,“我,我……反正不许他骂你,我的人只能我自己欺负。”

听了他的话,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蓝湛都掩饰不住激动的神色,颤声说:“你的人?阿婴你……”

“怎么,你敢不负责?吃完就跑小爷我不会放过你的!”

“好,负责。”蓝湛粲然一笑,看得魏婴都惊呆了,直到蓝湛在他唇上偷了一吻,他才回过神来。

他垂首拉住了蓝湛的手,极力用平静的声音说:“阿湛你这个人呐,有什么都不肯说出来,让我误会这么多年。我也是个傻的,这么久都没发觉你的心意,对不起!我想明白了,我早就离不开你啦,要说我喜欢阿离,还不如说我嫉妒你喜欢阿离,如果可以,我不想你跟任何人在一起,除非那个人是我。”

蓝湛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只是温柔的吻住了面前这个让自己牵肠挂肚的人,过往如何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最爱的那个人没有错过。

过了没几日,几个夜猎的修士在一起闲聊,其中一人说:“唉,你们听说了吗?温氏那个飞扬跋扈的公子温晁被人给打啦!”

另一人道:“可不是,被打得那叫一个惨,脸都肿成猪头了,头发差点没给拔光了,这回可算丢人丢大了。”

前面那个人又说:“也不知道是哪位侠士为民除害了,这个温晁仗着家世作威作福,也该有此报应,听说他老爷子都嫌他这事丢人,不肯给他出头呢。”

另一个又说:“这便对了,要是替他儿子出了这个头,以后温氏还如何立足,又以何面目面对其他世家。”

休养好精神的魏婴神采奕奕的走在前面,蓝湛亦步亦趋的跟在他后面,望着他的目光里满是缱绻。

“阿湛,我记得你从未来过夷陵吧,我们那风景可美了,东西也好吃,我一定会带你好好游玩一番的。”

蓝湛温柔的答道:“好”

魏婴又滔滔不绝的说:“我阿爹和阿娘特别好,你们很多年没见了吧,若是见了你肯定很高兴。”

蓝湛笑而不答,只是点了点头。

魏婴又道:“他们若是知道你要同我结道侣一定会欣喜若狂,他们从小就巴不得赶紧把我送出去,不要打扰他们俩恩爱,哼,我一定是捡来的!”

他看了蓝湛一眼,调皮道:“若是他们不同意,你会怎么样?”

蓝湛抬头挺胸道:“是我,他们不会不同意。”

被他的回答憋到无话可说的魏婴无奈的做了个鬼脸,半晌后又说:“不同意我就自己跟你走,反正他们也管不了我,到时候咱们俩就四处夜猎,逢乱必出。”

蓝湛点头道:“只要和你一起,都好。”

是啊,只要是和心爱的人一起,沧海桑田,海枯石烂都好。

                  (完)

评论(9)

热度(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