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小熊

痴人一个

竹马情敌

 第八章

魏婴整整大睡了三天,醒来时身上已经换了干爽的衣物,伤口也被好好处理过了,虽然还是浑身酸痛,好歹能够下床了。

他睡得恍惚间能够感觉有人一直在身边照顾自己,也仿佛听到有人在耳边一直用低沉的声音唤自己的名字,他知道,是蓝湛。

混蛋!居然敢这么对我!魏婴怒不可遏,睁开眼时身边没人,想来是有什么事暂时离开了,魏婴摸索着下了床,穿好衣服就往外走。不行,我不能在这,万一他回来了,我会忍不住宰了他的。

思来想去,魏婴最后来到了江厌离的住所,乍然见到魏婴,江厌离大吃一惊。

“阿婴,阿湛不是说你病了吗?怎么这副样子?”

听到江厌离关心的话语,魏婴的眼泪一瞬间涌了出来,遭受如此奇耻大辱,心中满腔诉不尽的委屈。

他慢慢握住江厌离的手,伏在她膝上强忍啜泣,害怕、伤心、愤恨,还有迷茫将他整个人搅得一片混乱。

“阿离,我该怎么办?我,我恨死蓝湛了!”

江厌离温柔的抚着他的脊背问道:“怎么了?你们又吵架啦?阿婴,你不能仗着他宠着你就总是欺负他呀!”

“明明是他欺负我!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了!”

江厌离被他孩子气的话逗得哭笑不得,“阿婴,你也知道阿湛不善言辞,很多话憋在心里说不出来,他那么喜欢你,你可不能伤了他的心。”

“你说什么?谁喜欢谁?”魏婴一脸惊骇的看着江厌离。

江厌离嗔道:“当然是阿湛喜欢你了,你不会一直都不知道吧?”

魏婴瞠目结舌的盯着江厌离,显然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可,他……他不是喜欢你吗?”

江厌离被他吓了一跳,“你听谁乱嚼舌根的?阿湛这些年为了你做了多少事啊!你淘气惹祸他替你出面解决;你被罚抄院规,他仿着你的字迹偷偷帮你写;上次救你受了伤,连比试都没能参加;知道你喜欢兔子,违反院规也要帮你养……”

“等等,你是说,那兔子是他为我养的?”

“难道是因为他自己喜欢吗?他那雅正端方的性子,也唯有你能让他破例了。”

“可是,可是我亲耳听到他同你告白,你也答应了。”

江厌离一阵无语,“傻阿婴,他是说我一直知道他喜欢你,可你总也不开窍,希望我能帮帮他,我答应的是这件事。”

魏婴哭笑不得的抱住了头,蓝湛喜欢我?就连养兔子也是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是我会错意了?那我之前做的那些都算什么事啊!

原本因为那件事,自己恨都恨死他了,可若是他以为自己明白他的心意还故意在他面前说喜欢阿离……这么一想倒觉得他有点可怜了。

不对,就算自己误会了他,他也不能没经自己同意就用强的,何况自己对他,对他又不是那种感情。

是啊,自己对蓝湛到底是什么感情呢?从前以为他喜欢阿离,自己又焦心又寂寞,还一直当他是情敌来着。又何曾想那些自以为理所当然的行为是源于喜欢二字呐。思到此处,魏婴心中居然是有些小甜蜜的。

我一定是疯了,竟然觉得蓝湛还挺顺眼的,关键是他长得确实好看。唔,可这掩盖不了他是个恶魔的本质,纠结到最后,魏婴很窝囊的逃跑了。

很久没有下山,猛然置身于人潮涌动的闹市,魏婴有种恍然隔世之感。心中思绪万千,愁肠百转,又无人可以倾诉,便买了一壶天子笑,边走边喝。

迎面走来一队人马,衣着服饰挺眼熟,再看为首的那个人,魏婴一阵腹诽,今天真是出门没看黄历,居然碰上了温晁这个讨厌鬼。

温家人一向眼高于顶,自视仙门第一,行事嚣张跋扈,令很多世家不齿。曾在云深学院求过一年学的温晁把所有师长和同窗得罪了个遍,若说魏婴第二个瞧不上金子轩,那第一个瞧不上的就是他温晁。

“他蓝湛算什么东西,也配和本少爷相比?不过仗着脸好看,就把那些个女修迷得团团转,刚才那个女人没眼光,还敢拒绝本少爷,不识抬举!”

温晁黑着一张脸,横眉竖目的样子着实令人恶心,魏婴明了,他这是又调戏哪位仙子不成乱发脾气呢,敢说蓝湛的坏话,看我不怼死你。

“呦,原来是温公子啊,刚才我还以为是哪条疯狗乱吠,扰人清静呢。”

温晁定睛一看,原来是上学时和他打过几架的魏婴,勃然大怒,“好你个魏婴,敢来编排本公子,找死!”

魏婴自是对他不屑一顾,“你敢说蓝湛坏话,你才找死!”

温晁愤怒的甩袖道:“我说错了吗?蓝湛他不过是上不了台面的小世家出身,连给我温家人提鞋都不配!”

魏婴气到浑身发颤,“呵呵,你这个獐头鼠目的小人也配提他的名字?从你嘴里说出来我都觉得玷污了他,温晁,你真令人恶心!”

被彻底激怒的温晁抬手就是一鞭,魏婴眼明手快的抬起手臂挡了一下,这才没被抽到脸上。

手臂火辣辣的疼痛让魏婴也失了理智,“居然敢偷袭,温晁你还要不要脸?小爷我今天就好好教教你做人的道理。”

评论(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